今天是:

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2014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预备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1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红色字体按住CTRL并点击鼠标可查看链接)

因学校尚未正式下达本学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正式通知,为保证答辩工作的按时完成,护理学院预备通知如下(学校通知公布后,若有调整,学院会及时通知大家)。

请各位导师及毕业研究生认真阅读《山东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有关事项安排的通知》() 及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的处理规定(2011年下半年) ,遵照上述规定安排论文答辩相关事宜,具体要求如下:

一.答辩材料

本学期已通过答辩资格审查的统招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者,可根据自己所属的类别下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答辩有关材料(见下),表格的格式和大小不得改变。所有答辩材料一律用碳素钢笔填写或打印,字迹务必工整、清晰。需导师、学生和答辩委员会签名之处务必用碳素笔由本人亲自填写。论文答辩表决票在学院教研办(学院613室)领取。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材料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有关材料

二. 学位论文的写作

学位论文的撰写格式参照研究生院网站“学位管理”栏目中的《山东大学学位论文规范》
三.论文的评阅与答辩

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实名匿名评阅书

1. 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文件:

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按山东大学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工作细则 组织论文评阅与答辩。

2. 具体细节:

答辩前聘请与论文有关的学科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阅。 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人应具有副教授、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至少二人;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应具有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至少三人(其中校外专家至少二人,评阅人均应为博士生指导教师)。硕士评阅人中至少有一名校外专家,免匿名外审的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中至少应有两名校外(指非山大的临床医院或教学医院)专家且为博士生指导教师。(同等学力申请硕士论文在答辩前需聘请 3 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阅;聘请的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中至少有一位是外单位专家。)

评阅人对论文写出详细的论文评语,填写《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评阅人应对论文可否提交答辩和是否达到申请学位相应的学术水平提出意见,供论文答辩委员会参考。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三至五人组成。成员中教授、副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的专家应占半数以上,其中至少有一名外单位的专家参加。(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论文的答辩委员会由不少于 5 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 3 人是硕士生导师)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五至七人组成。成员的半数以上应当是博士生指导教师。成员中必须包括二至三名校外具有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的专家(至少有一位博士生指导教师),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  

3. 注意:

申请人的导师不能作为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论文评阅人可兼作论文答辩委员成员。外单位专家指非山大编制人员和申请人所在单位的人员

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人,负责学位论文答辩记录,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由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务人员担任,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由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务人员担任。

申请博士学位的《学位审批书》于答辩前一周送交学院教研办公室审核盖章并及时登陆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填报答辩审核公告信息, 否则不予答辩。

四、报送材料

本学期答辩截止日期初步定为5月下旬,研究生答辩后将材料交教研办公室。

具体报送材料如下:

1.学位审批书或专业学位申请书2份/人(审批书内的照片务必加盖学院的公章);

2.《关于同意使用本人学位论文的授权书》每人1份);

3.审查并加盖学院公章的《山东大学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登记表》(从学位管理信息系统中打印)1份,此表必须为系统中打印且不能有空项

4.学位论文的提交:普通装订本:博士学位论文3本/人,硕士学位论文2本/人,每人的论文不必分开请认真检查论文中的《原创性声明》和《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权的声明》是否已签字,不能代签。

5.加盖学院公章的《山东大学攻读博/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审批表》打印稿一式四份;

6.必须由指导教师签字的、正反双面打印的《博士简况表》《硕士简况表》一份(请按学号顺序排列);

7.汇总并加盖公章的《授学位人员表决票汇总表》的打印稿及相应电子版;

8.制作学位证书所需个人照片:每人交2寸1张。(统一信息采集照片)

9.科学学位研究生答辩申请书1份/人(学院盖章后返回);

10.由导师及答辩会主席审核签字的《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表》1份;

11.博士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最新要求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需提交pdf电子版,按《山东省博士学位论文公示实施办法》的要求,处理成pdf格式,以学号命名,和其他纸质材料统一提交教育处或研究所室。(注意:提交PDF论文需与存档论文一致的论文全文,包括封面、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引注和参考文献等。)


注意:学位有涉密要求的研究生请于2014年5月20日前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1、涉密申请(无统一格式请详细写明涉密理由需导师签署意见)

2、涉密申请表一式四份

因涉密论文要进行专家讨论不能按时提交者将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