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2007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及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03-06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07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及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请各位研究生秘书对每学期申请答辩的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以及同等学力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进行答辩资格及学位论文格式的初审。将审查通过者的名单录入《申请学位人员名单》,注意: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以及在职申请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人员还须分别填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拟答辩人员情况汇总表》、《山东大学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拟答辩人员审核统计表》和《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拟答辩人员审核统计表》,各研究生秘书请务必仔细核对报名单中的每一项内容(如有错项将直接影响学位证书的发放)核对无误后,由学生本人或研究生秘书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及相应的电子版,交到护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并同时提交需审核材料。

请注意:此通知以后若无修改将不再每学期颁布,请遵照以下各项要求按时执行。统招和在职申请学位人员的答辩审核材料提交时间以每学期规定的时间为准,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汇总提交。

一、统招研究生:

1、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

① 《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审核表》打印稿一式四份,并护理学院研办开据的学位课程成绩单原件(要求修完本专业规定的学分且成绩合格)

② 公开发表的与学位论文相关的科研论文原件(拟答辩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单位署名山东大学)

③ 《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科研和奖励情况表》打印稿一份;

④ 学位论文(初稿)、摘要;(包括打印稿和电子版)

2、需向护理学院研究生办提交的材料:

①博士、硕士研究生已发表的符合要求的“科研论文原件”及《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科研和奖励情况表》打印稿一份。(各单位秘书务必严格把关,科学学位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SCI,专业学位博士及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文章一篇)

②科学学位研究生前沿讲座考核表及专题讲座的记录(附前沿讲座听课卡)。

③由各单位秘书汇总、录入《博士、硕士毕业科研成果登记表》电子版。

④由研究生秘书核对、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答辩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审核表》打印稿一式四份;

⑤博士学位论文(初稿)、摘要(包括打印稿和电子版)汇总,注:博士学位论文均需双语写作(写作形式任选一种:①与中文全文在内容和形式上完全一致的外文全文。②两篇以上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可以在外文期刊上发表(含已发表)的外文论文。)

二、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研究生秘书请查阅—— 在职硕士答辩审查中的注意事项)

(一)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提交审查的材料(将材料按此顺序号依次排列):

1、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签字、盖章的“山东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拟答辩人员审查表”。

2、山东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核简况表(两份)、报名表,并附∶

① 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经原学校盖章或公证的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一式两份;
②全国外国语、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合格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
③经核实由学校计财处出具的申请人专业课、公共课、跨学科(跨学科者)学习考试费、论文指导答辩费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

3、《山东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所在单位推荐书》;

4、由各单位研究生秘书核实、签名、加盖公章《山东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考试成绩表》(用A4纸打印,一式四份)并附学院研办开据的学位课程成绩单;

5、《山东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申请表》一份;

6、《山东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计划表》一份(开题未满一年或未完成专业外语、专业课考试者不得提出申请);

7、《山东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发表论文情况表》及已正式发表或出版的与所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核心B类的一篇学术论文(刊号带有ISSN或ISBN,第一作者且署名为山东大学)、学术专著(主编或副主编)或获得省部级以上奖的科研成果(前三名,有获奖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8、已定稿的学位论文(不少于2万字)、摘要;(包括打印稿和电子版)

9、前沿讲座考核表及主讲记录(附前沿讲座听课卡)

依据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传达的《关于2005年下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具体提交外审论文的时间和相应规定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