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评选2023年度护理与康复学院临床教学基地优秀带教老师、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1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根据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临床教学管理工作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推动临床教学基地规范化建设,调动临床教学积极性,促进护教协同进步,表彰先进,培树典型,现开展对各临床教学基地优秀带教老师、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

优秀带教老师:

优秀带教老师的评选对象是在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临床教学基地担任我校实践教学任务的临床带教老师,优先考虑从事临床带教工作的一线指导老师。

教学管理先进个人:

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的评选对象是在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临床教学基地担任我校实习教学任务的专职或兼职教学管理人员。

    二、评选的基本条件

优秀带教老师: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模范作用好。

2.立德树人,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作用发挥好,能够积极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确立良好的护理专业发展导向,受到学生的爱戴与好评。

3.热爱临床教学工作,积极承担并认真完成学院及教学基地安排的教学任务;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先进,在教学活动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及职业素质的培养,在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明显实效。

4.在临床教学研究、教学建设方面成绩突出,近三年有承担相关课题立项或成果奖励(排名前3),或在统计源期刊以上发表相关论文(排名前2),积极参与教学基地建设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教学管理先进个人: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养。

2.对教学管理工作认真负责,能够全面落实学院的临床教学任务。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实施教学实践,并认真做好教学各环节的质量检查与监控工作;定期组织召开临床教学工作会议,积极协调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与学院做好反馈。

3.严格遵守临床教学管理制度,重视学生在临床实践阶段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关心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及身心健康,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学习条件与环境,学生的评价满意度高。

4.重视教学管理研究,在教学基地建设与教学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近三年有相关教学管理课题或成果(排名前3),或在统计源期刊以上发表教学相关论文(排名前2),在创新临床教学理念方法或教学管理工作中取得一定实效。

   三、评选的程序

1.个人申报

具有参评资格的人员填写《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优秀临床带教老师申请表》(附件1)、《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申请表》(附件2),提交所在临床教学基地教学管理部门。

2.基地推荐

各临床教学基地负责对申报资格及个人材料进行审核。经民主推荐程序、按比例名额择优提出初选人员名单,在单位公示后报学院。各基地的推荐人员汇总名单与《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按时提交学院教学办。

3.学院评选

学院教学办负责对各基地初选人员进行材料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学院研究确定,评选出优秀带教老师和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并在学院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四、组织实施

1.各临床教学基地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严格按照规定的评选标准、评选程序进行遴选推荐。

2.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审核,全面考核,择优推荐,使评选工作切实达到激发动力、表彰先进的目的。

3.要注重临床教学形成性评价,充分发挥学生在临床教学基地带教老师与教学管理人员评优工作中的作用,具体形式由各基地单位自行确定。

4. 各教学基地请于520日前将2023年度优秀临床带教老师申请表、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申请表(附件1、附件2)单位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打包发至yuanwang@sdu.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护理与康复学院619教学办公室。联系人:王元媛,联系电话:88380505。


附件:

1.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优秀临床带教老师申请表

2.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申请表

3、优秀临床带教老师、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单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