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院协同积极推进本科生临床护理教学查房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0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按照护理与康复学院《护理学专业本科毕业实习大纲》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临床实习教学质量,深化校院协同教学管理, 20221019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李静、董燕老师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参加2019级本科实习生临床护理教学查房。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林兴凤、副主任董红、心内科副主任杜贻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徐少华、带教科室护士长与带教老师等参加此次教学查房,教学查房由第二医院护理部干事卞军平主持。

本次查房以“一例冠心病行PCI术后患者的护理”“一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护理” 为临床教学案例,结合教学目标,由带教老师和护生共同完成病例汇报、床边查体,护理诊断与措施、健康指导等查房内容,并将专科理论、专科技术、前沿进展与人文关怀贯穿其中,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问题决策能力,体现了良好的师生交流与护患沟通,收到了明显的临床教学效果。

此次护理教学查房,带教老师与学生准备充分,查房流程规范,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最后,李静副院长对第二医院护理部与科室在临床教学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期望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深化校园融合,探讨临床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更好地促进护教协同。

 

微信图片_20221020140457.jpg

微信图片_20221020140508.jpg

微信图片_202210201404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