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2018级顺利举行新时代主题教育团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十一月二十四日晚六点,护理学院2018级同学在教学九号楼109教室举行新时代主题教育团会,主题是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有同学均准时到达会场,有序就坐,活动按计划进行。

活动开始时,团支书王远清同学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为题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分别从七个不同的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及其重要意义,并详细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在讲解过程中,王远清同学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在不同方面所体现的具体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继续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使命以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

在观看完主题视频之后,团支书提议大家分享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同学们都积极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解读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有的同学谈到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相关论述的理解,分享了自己对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意义的理解。还有的同学谈到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理解,分享了自己对文化软实力于国家发展重要意义的理解。

随后,团支书又组织大家一起观看电影《攀登者》。电影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员两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故事。登山队员们为了祖国的领土主权,为了祖国的尊严拼尽全力的故事感染了在场同学。观看完整部影片,大家为中国登山队员们不惧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而感动,更为登山队员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而动容。不少同学表示要传承前辈们的奋斗精神,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