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学在软科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二
发布日期:2019-11-01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10月30日,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护理学学科排名共有37所大学上榜,山东大学护理学科继2018年的第三名后,今年又上一个新台阶,在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二,这是对我院全体师生的肯定与激励。

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包括了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96个一级学科,指标归纳体系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跟踪测量中国高校数千个学科点的实时表现和相对位置,最后汇总得到学科点总分。其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排名前50%的高校。今年共有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