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群雄舌战抢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我校护理学院辩论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9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10月28日晚6:30,8223和8112教室热闹非凡,由护理学院学办处主办的辩论赛在此隆重举行。比赛特邀护理学院余小娟,基础医学院程浩洋,药学院戴乐天担任第一、三场的评委;护理学院杨雅洁,基础医学院叶含琪,公共卫生学院王紫荆担任第二场的评委。

第一场比赛的烽火由四组和一组点燃,在8112会场中,参赛选手围绕“世界是否需要超级英雄”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最终,正方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获得本场的胜利,正方四辩孙世昌摘得本场的最佳辩手称号。在第一场比赛激烈进行的同时,在另一会场8233会场,围绕“佛系对青少年成长的利弊”的辩论也在紧张的进行着。两组参赛队伍气势如虹,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反方以出色的表现获得胜利。反方三辩刘凌云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第三场比赛在前两场比赛结束后就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双方围绕 “为人处世是坚守原则更重要还是审时度势更重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一开始,正方一辩依据“原则”的定义阐述了“为人处世,坚守原则”的重要意义;反方四辩抓住其论据,从历史的角度进行质询。随后,反方一辩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和马云发展历程证明自身论点的正确性;正方四辩也抓住其语言漏洞,步步紧逼。双方阵势摆开,严阵以待。大赛继续进行,正方对“为人”和“处事”的定义对反方进行了质问,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通过“孔子因材施教”,“炒股”“军事法庭的设立”等论据进行反驳。正反方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反方以出色的表现获得胜利,正方四辩叶清源夺得最佳辩手。

每场比赛后,评委们都做了精彩的点评,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我院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不仅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了自己平台,更提高了集体的凝聚力,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