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成功开展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9月23号下午,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在护理学院105开展了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护理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崔乃雪老师主持。这次宣讲会也邀请到了17级本科生赵美晨和大家分享她的出国交流经历。

下午六点,会议正式开始。崔乃雪老师先大致的介绍了护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的情况,包括今年新增的和正在谈判的项目,以及学生获取国际交流项目信息的途径。然后就国际交流过程中花费的问题展开了详细的叙述。通过对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项目和学院英语奖学金等资助项目的介绍,来表现出学院对学生国际交流的支持,鼓励学生多出去交流。之后,崔乃雪又具体的介绍了学院的一些国际交流项目,包括南澳大学护理专业本硕连读项目、曼彻斯特大学暑期学校及本硕连读项目、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短期项目、得克萨斯大学泰勒分校硕士生合作项目及巴基斯坦阿迦汗大学合作项目等等,分别对这些项目课程安排、所需费用及英语水平等相关事项做出了详细的介绍。赵美晨和大家分享了她去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交流的经历。她主要从前期准备、学习生活经历、总共花费及交流心得这四个方面来讲述。同时她也提到了瑞典的医院环境、员工待遇和休闲生活与国内的不同,以及瑞典尽可能的满足病人的需求的服务态度给她带来道德上的矛盾。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学院的国际交流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鼓励学生多出去交流,开阔自己的眼界,也有利于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国际交流项目,以及护理学院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