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预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1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9月12日晚,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在护院105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预赛,由护理学院研究生毛毳、李媛媛和李佳欢担任评委,四名19级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比赛。

晚上九点半,比赛正式开始。伴随着缓缓的音乐,四位竞赛者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他们努力的把自己的情绪调动起来,大胆的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拔得头筹的李锦良,她以“激扬青春 报效祖国”为题,先用平缓的语调讲述着祖国七十年来筚路蓝缕的历程,带大家回到过去,去经历祖国的成长。当讲到祖国近年来的辉煌成就“嫦娥上九天,蛟龙潜深海”“君子通大道,大道通东方”时,她充满激情,倍感自豪。提到祖国发展和个人所学专业的关系时,她缓缓道来,并且最后讲到要用毕生所学,兼济天下。她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夺得榜眼的是胡章捷,他用沉稳的演讲风格和逻辑性的思维,从祖国发展入手,总结出身为山大人的责任和使命。他稳重的演讲也深受评委的喜爱。

此次演讲比赛,为护理学院挑选出两名优秀的演讲者,有利于护理学院人才的培养。同时这次比赛也锻炼了学生们的演讲的能力,给学生们积累了经验,有利于学生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