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新生参加校园安全与健康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9月12日下午15:30,护理学院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做好校园疾病预防,共建共享健康山大”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医院郭鹏老师主持,各学院辅导员均到场,趵突泉校区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首先郭鹏老师从安全方面开讲,着重讲解食品安全和生活安全,告诫同学们在饮食上要防止病从口入,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同时同学们在参加各项运动前要进行热身,量力而行,避免发生意外。其次,郭鹏老师以健康是个人成长与发展的根本入手,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注意个人行为和生活习惯,并引入了健商的概念,再次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紧接着,郭鹏老师还以结核病、艾滋病、乙肝、甲肝、菌痢等传染病为例,着重介绍了它们的临床表现及传播途径、高发季节和易感人群、预防措施与治疗手段等。其中关于艾滋病的讲解中,引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理念,同时加入匿名问卷的形式使每个同学参与,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及世界艾滋病日的理解。

本次校园安全与健康指导讲座通过对校内医保的操作流程及院内安全防护注意事项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健康与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深切关爱。愿广大学子能够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助力健康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