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梦想启航,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喜迎新生
发布日期:2019-09-01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8月31日、9月1日,山东大学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如约而至,这同时也预示着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迎新现场设在中心花园,几十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统一服装,以饱满的热情等候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对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高度重视,校领导、齐鲁医学院领导、院长、书记、辅导员等多位领导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给予新生亲切的问候。

炎热的天气难挡新生踏上新旅途追寻梦想的脚步,繁杂的工作难掩师生展现笑容迎接新生的热情。随着新生陆续到来,报到流程咨询、新生资格审核、校园卡发放、资料统计等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每位新生都顺利完成了入学手续,正式成为了山东大学的一员。其中,两名新生的到来不可不提,同是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的黄启琛和崔方明,两人自小相识,关系一直很好,但直到班级建群,两人才知道彼此又成为了大学同学以及室友。梦想让他们选择了护理专业,缘分让他们相遇在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新一段的兄弟情,互帮互助、彼此帮扶,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完成报到后,两人很快换上了志愿者服装,参与到迎新队伍中,接送同学、穿着吉祥物服装与新同学合照、帮助新同学顺利完成报到工作,似乎已完全适应了大学的节奏。为了给新生一个仪式满满的开学,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多重惊喜。丰富多彩的新生大礼包,承载着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满满的关切与爱护;2018级邢逸凡的手绘明信片和王云然的手绘帆布包,充分展现了学姐学长们对学弟学妹的热情与关爱;学长学姐们参加活动的照片墙,向新生展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珍惜最好的时光,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写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让时间在笔尖停驻,记录初入学时那个对未来满怀憧憬的自己,不忘初心;迎新手印墙,新同学触摸大学的第一个印记……一切的精心准备只为让新生充分感受到护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经过师生两天的坚守,护理学院2019级迎新活动圆满结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与积极帮忙看在每个人眼里,暖在新生及家长心中,身穿橙色志愿服的学长学姐,忙碌在迎新现场、综合楼、宿舍楼间的每条道路上,帮忙提行李、引导新同学激活校园卡、带领他们到宿舍、为他们拍照留念,成为新同学心中温暖的依靠。学院领导也一直在迎新现场坚守,一一解答新同学及家长的疑惑,小到大学生活的特点,大到护理专业的就业情况及学院特色。院领导的热情解答不仅消除了新生初至大学的紧张慌乱,也让新同学对护理学院这个大家庭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