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04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9月1号下午3点,山东大学护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此次家长会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峰主持,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副院长范秀珍教授、党委副书记曹源副研究员、专职组织员鲍红副研究员、院长助理李静教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同时本次家长会还邀请到了学院知名校友代表,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栾晓嵘教授、教师代表崔乃雪老师。

会议伊始,李峰书记简要介绍了今年的招生情况,包括招生数量、文理比例、民族和省份。接着王克芳院长主要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发展、护理专业的基本建设情况和护理人才的培养方案。她从我国护理学发展史说起,介绍了山东大学护理专业在国内的发展情况及护理学在世界的现状,让家长明白孩子的定位及发展方向。接着王院长又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优秀毕业生去向及国际交流相关项目,让家长了解到学院对护理人才的培养方向。学校心理中心老师从怎样理解自己、如何理解孩子、做好亲子沟通和重视家校互动这四个方面来讲新生如何处理刚进入大学所面临的问题及家长如何处理孩子的关系。知名校友代表栾晓嵘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职业发展,鼓励新生们要了解自己,乐于奉献,也希望家长们支持孩子们的选择,做最坚强的后盾。教师代表崔乃雪老师与各位家长分享了她的职业生涯,然后又谈了一下家长应该怎么对待正在上大学的孩子,她幽默的谈吐换来了家长们的一阵阵笑声。最后是家长与老师交流的环节,家长提出自己的疑惑一一由老师们解答,拉近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整个会议室的气氛十分融洽。

这次家长会让新生家长更加了解护理专业,对护理专业的发展前景有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拉近了学院老师与家长和学生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学生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