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学者留学体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1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6月15日,山东大学护理学院于学院608会议室举办青年学者留学体验座谈会。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张妮可、陈英艳、陈杰、刘芸宏和Sarah五位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首先,主持人17级高怡明致开场白,五位学者分别作简单的自我介绍,本次座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学生自由提问,学者进行解答的面对面交流模式,旨在为处于迷茫期的时候护理学生提供一种全新的思考方式。

首先,16级黄永琪问道,“出国和考研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陈英艳学者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回答了这个问题。从最初以赚钱为目的,到逐步认清自己的学术梦想。所以她认为出国和考研的意义便是在于能够在更加西方化的更具有挑战性的环境完成自己的学术梦想。接下来15级吴柳柳想了解更多关于出国学校申请和跨专业读博学习的注意事项。刘芸宏学者回答说,出国留学最注重的是学术方面的成就,比如学习成绩、会议报告和论文发表情况,所以在硕士阶段需要着重准备。而跨专业读博虽然符合跨学科模式的发展,但是因为难度过大,且国内更多高校愿意招收本专业的博士生,所以对于想留在护理领域当老师的学生,她建议还是选择留在本专业。同时陈杰学者进行补充,各学校对于学生的要求不一样,同学们应该结合具体的目标学校进行选择。且高校对于不同的研究方向招收的情况并不相同,因此也许考虑。接下来其他同学的继续提问,五位学者均一一解答,本次活动渐落帷幕。

本次青年学者留学体验座谈会的举办,给护理学院学子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通过和学者们面对面的交流,也有助于护院学子拓宽视野,拓宽以后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