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三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14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614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济南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创新·合作·提高·引领”为主题,由山东省护理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山东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论坛期间,护理学科各界同道齐聚一堂,交流共进,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的专家和优秀护理青年学者,省内外的护理工作者以及多所高校的博士、硕士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期间,20位来自国内外的优秀护理青年学者,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分别就“护理教育与研究”、“老年和慢性病照护”、“精神心理健康”、“脆弱人群健康”四个专题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护理教育培养平台构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护理论文写作与发表、护理干预方案构建、护理卫生经济学评价、家庭健康服务质量、老年护理研究的创新和发展、老年精神运动康复、肠道菌群及其代谢功能等多个热点问题;涉及老年人、儿童、孕妇、医院护士等多个研究群体。此外,各位学者还对中国、美国、法国、尼泊尔等多个国家的医疗护理现状进行了探讨与剖析。学者们的精彩报告使得大家对护理学科前沿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与会人员的积极互动也使得会议现场热闹非凡,碰撞出学术的火花。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世界呈现出一场护理学科饕餮盛宴。

蔚学术之风,襄学术发展。本次论坛促进了国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了山东省护理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扩大了山东大学护理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今后的共赢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杨臻华 睢琪玉 马爽

作者:杨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