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2019年教学学术周研讨会
——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护理本科教育改革力度,提高学生培养质量,529日,护理学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副书记曹源、齐鲁医院、省立医院护理部及临床带教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教务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长助理李静主持会议。

李峰书记首先提出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学院要深刻认识国家启动一流本科教育“双万计划”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机遇;不断完善协调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在学院申请一流专业的背景下,对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调整。李静院助表示培养方案是学生培养工作的一个重要依据,直接关系到学生培养质量。各教研室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考虑到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在现有培养方案的基础上,重视实践教学的投入,增加实践课程学时,增加专业选修课程、创新性课程和整合性课程,加强护教协同,将课程思政纳入专业教育,确保课程设置能够支撑培养目标。

随后,齐鲁医院、省立医院护理部及临床带教老师代表,分别对学生临床见习、实习提出建议,希望能加强沟通发挥医院和学院优势,理论教学和临床教学更紧密的结合。学院各教研室、学生管理部门,学生代表分别对课程设置、论文要求、导师制度、技能考核和专题实习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

本次讨论会,获得了来自临床和学院教学基层组织老师的宝贵建议,加强了更多方面的沟通合作,在之后的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管理服务方面有很大帮助,也有力推进了山东大学护理学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