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青年说名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9-05-0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5月7日,护理学院在护理学院105报告厅举行青年说名师讲堂。本次活动特邀曹枫林教授为同学们讲述她的求学经历及科研经历,旨在让护理学子坚定理想与目标。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晚6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曹枫林教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她的求学经历,力求通过经验的分享让同学们看清属于自己的求学之路。曹枫林教授的本科在山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就读,和所有的护理学子一样,她也有过一段迷茫的时期,但是与大多数人不一样的是,她表现出来的更多是对现状的接受与对未来的期盼,是一种努力和进取的精神,也正是因为这样一种简单积极的心态,曹枫林教授的本科非常顺利,所获的的成绩也让人惊叹。这是我们广大护理学子所要学习的,不管遇到何种境地,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和进取的态度,不断调整自己,完善自己。

接下来,曹枫林教授还分享了她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经历,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得到灵感与启发。曹枫林教授硕士阶段正式步入科研领域,在这期间她不仅脚踏实地的学习科研基础知识,同时完成了科研基本功训练。而在博士阶段,曹枫林教授又将目标进一步提升,不仅要做一个科研人员,还要成为优秀的科研人才。为实现这个目标,曹枫林教授抓住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注重开拓创新,积极完成各种科研训练。三年努力三年蜕变,曹枫林教授最终成为优秀博士生和在校发文数量和质量最突出的学生。除此之外,曹枫林教授还从心理调节方面给我们提出几点建议,期望同学们拥有辩证的视角、动态的观点、包容的心态、独立的精神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后曹枫林教授预留了面对面交流的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青年说名师讲堂落下帷幕。

本次青年说名师讲堂,通过与优秀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旨在让同学们从中收获灵感与启发,助力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科研生活。同时注重对同学们健康科学的学习态度与科研精神的培养,有利于打造良性的护院科研品牌。(图 /文 肖意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