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2016级第一次社区护理外教课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9-05-0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5月8日下午两点,护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迎来了第一次社区护理外教课。本次授课诚邀德克萨斯女子大学的终身教授Judith McFarlane和副教授刘福琴为主讲老师,护理学院李明老师协助授课。

两点整,2016级全体准时到达护理学院507,在院长助理李静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Judith McFarlane教授之后,课堂便正式开始了。首先,Judith教授先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轻松的互动,拉近了双方距离,消除了同学们对全英文授课的紧张感。此次授课分为三个步骤进行,即社区评估内容讲解、前往社区实地观察以及师生交流总结。在讲解阶段,Judith教授结合全英文PPT,以what is community等简单而深刻的问题调动了课堂氛围,接着区分了社区与医院两个概念,加深了同学们对社区的理解,并以人体系统为例,表明社区也是一个完整的系统,有交通系统、娱乐系统、经济系统等八大系统。课堂进入第二环节,同学们随机分为四组,每组的任务是观察社区的两个系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社区实地观察。第一次经历让同学们尤其兴奋,极其细心地观察社区的各个角落,杂乱的电线、地面的坑洼、随处停放的车辆以及无人照看的宠物等等。四点钟,清点人数后统一返回学院教室,由同学们依次分享此次实验课的感悟,主要介绍所观察到的现象及可能导致的健康问题,在师生的热烈交流下课堂也进入了尾声。

此次社区护理外教课对同学们来讲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全英文的授课方式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掌握了社区护理相关知识,更提高了大家英语学习的热情,相信同学们将成长为更加全面发展的优秀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