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前往护理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2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422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山东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徐志全前往护理学院调研。护理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长王克芳主持会议。

会上,王克芳院长系统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对标情况、总体建设发展目标以及具体的建设目标与任务举措等内容,提出了护理学院融入国家战略,契合社会需求,培养高端护理人才的目标。

仝书记对护理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护理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现状,对护理学院的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护理学科是社会的朝阳学科,要从健康养护、健康管理、健康策划等角度出发,处理好医和护的关系,做好护理学科的战略型设计和思考;二、承接历史使命,把护理学科做强,要通过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尽快驶入护理学科发展的快车道;三、正面学院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敢于尝试,利用各种合理政策,解决学院的招生、师资培养等问题,要积极探索国际化培养途径,培养复合型人才。

刘传勇院长从本科生培养质量、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积极建议;徐志全副主任对2019年护理本科综合评价录取政策进行了说明,并对宣传专业、招生拓展工作进行了指导。

最后,王克芳院长表示,认真接受大家的建议,学院以培养医德高尚、视野宽、基础厚、技术精、创新强的战略型护理人才,以培养护理科学家及临床护理专家为己任,不断将“双”一流护理人才的培养工作纳入山东大学“做大做强”建设中来。(编辑:郭敬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