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赴香港中文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9-02-1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1月20日至2月1日,护理学院9位本科生前往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此交流项目已连续举办十余年,旨在为本科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体验不同的文化和学习氛围,拓展视野,并提升山东大学护理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那打素护理学院的合作,增强两校的友谊。

活动第一天,香港中文大学那打素护理学院师生举行了欢迎会,港中大的师生对山大的学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们仔细地介绍了港中大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在港的主要行程,港中大的学生志愿者也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此次交流之旅由此拉开了帷幕。

在第一周里,同学们主要参观了香港的几所著名的博物馆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实验室和附属医院,在深刻地感受香港不同的文化氛围的同时,还了解到了香港不同的医疗体系,学习了香港护理实践和护理教育方面很多先进的理念。这期间,同学们还和港中大的本科生一起上课,全英文教学虽然具有挑战性,但山大护理学院的学子们都很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并做笔记,遇到不懂的主动询问老师和港中大的学生,提高了英文听说的能力。

在第二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参加了港中大的实验课程,充分感受到了实验课的趣味性,也体会到港中大学生们注重创新和团结协作的美好品质。在最后一天,港中大举行了一个汇报会,在会上,学生代表做了汇报演讲,详细地介绍了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的情况和特色,引起了港中大师生们浓厚的兴趣。随后,港中大向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交流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