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4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3月14日,护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2019年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峰主持,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克芳首先传达了山东大学新学期工作会上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的讲话精神。她从十个方面概括介绍了学校2019年的工作要点,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在学校“由大到强”的发展进程中,从做强护理学科开始,全面推进学院振兴。随后,王克芳结合学校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2019年工作重点。一是要以战略性护理人才培养为目标,探索本硕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一流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交叉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实质性推进;二是加快护理学科学术方向持续凝练,在学科交叉、借力发展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数量与质量;四是持续推进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AI+护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方面探索新方向;五是深化护理学科国际化发展,融入到山东省、山东大学“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中,提升学院整体的国际水平与国际竞争能力;六是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服务山东战略的建设,在医养结合健康产业方面、护理人才培养方面、全民健康促进方面贡献力量。她强调2019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在强大的社会需求与校院的资源支持下,要转化思维、抓住时机,走在时代前沿。

随后,李峰就护理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从三个方面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二是按照学院的“三个坚持”原则,落实“四级责任制”,保证学院“六大领域”的安全稳定;三是落实近期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专项督导检查和整改,即查即改,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最后,李峰在总结中表示2019年是护理学院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必须从国家站位、学校站位来思考问题、谋划发展,聚焦关键、突出重点,要有信心也要有决心在好的发展环境下作出更大的成绩,为护理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