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曹枫林教授连续五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日期:2019-01-21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1月1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共有1899位学者入选,其中山东大学学者22位。“心理学”榜单全国共入选了11位学者,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曹枫林教授再次入选,这是自2014年起曹教授的第五次入选。

作为一家全球专业从事科学与医学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在线引文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共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覆盖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由爱思唯尔基于Scopus 数据库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利用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分析。曹枫林教授连续五年荣登榜单,充分表明曹枫林教授的学术水平得到了国际相关领域的高度认可。

曹枫林教授是我院重点发展学科方向“护理心理学”的学科带头人,其所带领的团队成员致力于心理应激与健康维护、儿童期心理健康、精神心理护理、正念减压及心理干预的相关研究,在其研究领域不断创新,取得了丰硕的学术研究成果。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文章50余篇,一区或高影响因子文章占到1/4,为护理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